12.3.12

如果爱情叫你等一等

电影中的等待是一首流畅的圆舞曲,旋转之间就到达了黎明;但生活中的等待却是一。。。 缠绵绯恻的小夜曲,漫漫的长夜总没有尽头。

等待的故事或许令人迴肠盪气,但等待中的人却是有苦自知,她必须带有一种自欺欺人的阿信本事,还得有一种自我安慰的阿Q精神。

等待,如果不是逃避的藉口,那也是次选的同义词。她说,我在忙着毕业试,请你等我三个月;他问,我要为事业打基础,可否等我两三年?原来,爱情要让位给学业或事业,只是沦为次选的爱人难免在郁郁寡欢中麻木,爱的感觉也从清晰变模糊。

等待者的最大痛苦不在於过程,而是那个可以感应但不愿面对的结果,那是一种蓦然回首,岁月蹉跎的感慨,或明知答案,还要追问的无奈。

所有的爱情都经不起等待,经得起等待的,不是爱情,是亲情;叫你等待的不是爱情,是无情;等待之中的也不叫爱情,是苦情;而等待得来的更不是爱情;那是人情或恩情,虽然那是以青春作代价。

作者 安然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ollowers